English

抓住切换契机 实现持仓优化

2000-07-14 来源: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

周四大盘在本周形成的上升通道内震荡。早盘股指冲高再创新高后,便受钢铁板块类国企股普遍回落的影响,快速回探5日均线附近,其后在部分次新股及科技股带动下收高。较长下影线的阳十字形态显示下档支撑较强,大盘经中途换档后仍将向上运行。

近期在股指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板块轮动的特点更为突出。这种方式在使投资者短线操作难度加大的同时,也因市场持仓成本的不断抬升而使中线上升步伐更为稳健。投资者在克服点位恐高的心理后,正好结合自身操作偏好,利用切换契机,实现持仓结构优化。我们认为市场风险的有效化解并不一定以股指大幅下挫为条件,实际上这完全可以通过非系统性风险的优化配置而达到。在投资理念日趋多元化的今天,风格细分带来的风险合理配置既使市场运行效率提高,又使利润挖掘空间加大,这样的结果自然是大家所希望见到的。

我们近期反复强调以业绩为主线的思路。这在周四的热点中依然得到体现。周四盘中表现抢眼的次新科技股及绩优类实质科技股明显迥异于年初反复炒作的电子商务类网络科技股,市场在将未来的成长性挖掘到极致后又回到以业绩为价值中枢的轨道上来。一个企业是不是好企业必须要在竞争中反复考验,业绩大幅增长了才是真英雄,这个道理不会变。对新兴产业股而言,业绩同样是试金石。

除了科技股这个中长线品种外,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房地产个股,这在媒体相关数据中得到基本面的有力佐证。今年1—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供需两旺的局面,商品住宅的销售额及个人购房增长率出现两倍于竣工及投资开工增长率的上升势头,个人购房消费市场已启动的事实还可从报纸房地产专刊日益红火的广告中得到体现。结合近期香港市场上地产蓝筹股反复走强的情况看,我国证券市场上投资蓝筹型地产股的中线获利机会就不言自明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